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上海商学院全体学生、教职员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已经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全体学生、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通过主动调整出行计划,按照要求推迟返校,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相关部署要求,关于接下来的假期安排和防疫工作,特向大家做如下倡议。

一、当“遵纪律”者,不得提前返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上海教育部门最新通知要求和《上海商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上海商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总方案》,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校学生、教职员工不得在2月底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待学校通知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学校时刻牵挂着你,关心着大家的健康。

二、做“严修身”者,科学健康防疫

全体学生、教职员工要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主动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要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注重个人卫生,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外出就餐或参与旅行活动,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如有疑似症状,应积极及时就诊、及时报告,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工作。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学普及,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三、成“善修为”者,配合管控实施

全体学生、教职员工要自觉配合服从学校防控管理,与学校保持畅通联系,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已在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尤其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管理;近期来(返)沪或经湖北抵沪的老师、同学,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并自觉居家隔离2周。学校已对徐汇校区、奉贤校区、赤峰路院区、交通路院区、共和新路院区实行严格管控。留校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进出校门需要出示证件,并接受体温测量,做好口罩佩戴等安全防护措施。服从大局,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

四、行“仁爱心"者,体现人文关怀

全体学生、教职员工要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会提前及时通知,以便大家安排出行。学校将对教育教学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在网络资源平台上开展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也会为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在学业上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支持。辅导员、任课教师要通过网络通讯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及时掌握思想健康状况,有效心理干预和疏导,尤其是对疫情严重的重点地区学生。各部门、学院负责人要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关心,及时了解人员动态信息和状况。师生利用返校前的时间,科学合理提升自我,为新学期学习和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和党组织要走在前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师生要牢记党员身份,勇敢担当、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全校学生、教职员工从我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应对、共克时难!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在校园重聚!



上海商学院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