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日前,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76次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本次考试报考我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考生共有5350人,其中报考新生2747同比增加了415人,增幅为15%;报考门次18395同比增加6177门,增幅为33%。

本次考试报名人数快速增长,增长原因既有外部需求的推动,又有内涵建设的助力。上海正值“四大品牌”建设推进时期,上海购物和上海服务标准升级,本市商业企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服务标准进一步提升,行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严上加严。新冠疫情的爆发促使社会就业压力增大,学生为谋发展求学热情上升,报考人数增加。学校主动聚焦市场调整人才需求变化,积极优化课程设置,更新考试大纲要求,不断完善自学考试专业的内涵质量,使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变成考生热衷报考的专业。

快速增长的报考人数将给8上旬举行的考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疫情期间,我们将迎难而上,兼顾防疫防控,统筹做好考务工作,力争圆满完成第7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各项工作。


撰稿:薛 雪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