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瑛副校长出席援外培训工作专题会


5月15日下午,贺瑛副校长出席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举行的援外培训工作专题会。会议就“今日中国”系列课程设计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基地项目部主任周德江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傅建东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今日中国”系列课程设计方案进展状况,从课程定位和意义、课程目标、课程模块、课程形式、工作分工和工作进程六个角度全面展示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

WechatIMG20.jpeg

会议现场

傅建东副院长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他认为,应当明确课程定位和授课对象,并对课程投放平台的开放时间、地点和形式进行更科学的谋划。

贺瑛副校长对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平台选择、工作分工、模块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她提出,后疫情时代突出反映了我国线上培训普遍存在的问题,我校援外基地应当充分把握机遇,培养超前思维,建立适应时代发展的课程体系,将“今日中国”系列课程定位为援外研修班正式课程,结合线上、线下培训新模式,打造援外培训课程“课”,实现最终出海目标。同时,应积极开展跨学院合作,与学校其他部门对接鼓励基地人员多方位加入课程建设。

WechatIMG19.jpeg

贺瑛副校长发言

陈巍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方案仍有大量修改、完善的空间,在转向实际制作的过程中,需以新定位为基准,明确课程体系建设,在满足援外官员培训的基础上,放大溢出效应,同时,就应用场景、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讨论,纷纷从课程建设、投放平台建设等角度提出了宝贵建议。

撰稿:官    

摄影:陈晓烨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