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商学院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12月11日下午,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集团”)-上海商学院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徐汇校区顺利召开。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巍主持,我校副校长贺瑛、华建集团副总经理周静瑜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发表讲话,华建集团经营部高级经理龚立颖等9名集团代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傅建东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

陈巍副院长和龚立颖经理分别对双方援外培训业务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陈巍指出,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援外基地团结参训发展中国家共同抗疫,不断推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来年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龚立颖提到,近年来,华建集团聚焦“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项目遍布6个大洲和 23个国家,项目成果包括几内亚议会大厦、赞比亚国际会议中心等地标性建筑的建造。

贺瑛副校长讲话

贺瑛副校长听取介绍后表示,“天下援外是一家”,两家单位特色契合,有着共同的任务与使命。她从专家资源、教学课程、产教融合、决策咨询、人力资源、就业实习、继续教育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展望。贺校长指出,双方在对外援助方式上相互补充、合作发力,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深厚的合作背景,我校会充分发挥应用型高校特点,以期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

周静瑜副总经理讲话

周静瑜副总经理对贺校长提出的合作思路深表赞同并逐一进行了回复。她对我校援外培训工作在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民族自信心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深表钦佩,同时提出,华建集团会以援外培训合作为出发点,在城市更新、环境设计等多元领域,探索挖掘双方在企业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合作关系稳定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双方约定后续会进行更多的交流,以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共同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讲好中国故事做出贡献。

撰稿:官    瑞

摄影:陈晓烨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