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7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开考

你圆梦 我护航
——我校第7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开考

我校2020年上半年第76次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81日、2日和8日分别在奉浦和徐汇两个考点进行。截至88日下午,两个考点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累计接待考生9673人次。我校作为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主考高校,本次考试报考考生5350 人,其中新生2747 人,同比增长15%;累计报考18395科次,同比增长33%,累计设置考场518个。本次自学考试报考规模在上海市19所自学考试主考高校中位居前列,再创我校历史新高。


dameng.jpg


科学防疫 扎实备考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自学考试前期筹备工作,成立了自学考试组考及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自学考试组考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早谋划、早准备,严格要求、缜密组织,从考场环境布置、考务工作安排、考生进场身份校验、离场流程等多个环节实行闭环管理,认真扎实地做好本次自学考试疫情防控、考务管理和防暑降温等方面各项筹备和考试障工作,确保了本次自学考试的顺利进行。


协调会.jpg

进场.jpg


多方联动 全力护考

针对本次自学考试,我校对外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奉贤区疾控中心、徐汇区疾控中心、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公安等多部门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对内与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办、宣传部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以营造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为广大自考学子的求学梦想保驾护航。81日上午第一场考试开考后,我校陈剑峰副校长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考试指挥中心进行视频会议,并向上海市教委倪闽景副主任汇报了我校自学考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考试院对我校的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表示肯定。


校领导.jpg


考场内外 温情开考

本次自学考试正值盛夏时节,炎炎烈日下,在广大自考学子填写答卷的同时,还有一群人也在考场内外一同答卷、温情守护。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年仅四个月的最小陪考人员、地铁站和学校各个角落的指引人员、严格维护考场秩序的监考人员、为低血糖考生送去面包的巡考人员……考场内外,也因为这样一群人的倾力付出,充满温情。


张喜明.jpg

保安.jpg




撰稿/摄影:史小妹

校对:薛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