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百度商学院举行战略伙伴合作共建签约

78日上午,我校与百度商学院在长宁龙之梦百度运营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我校和百度商学院在新商科背景下的产教融合合作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签约仪式是我校携手百度商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建立起多维度、深层次、长期的学习共同体关系的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我院陈巍副院长、傅建东副院长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百度上海分公司市场总监冯沛、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新媒体营销创新学院院长莊廷、上海市成人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张鹏以及长三角人才培养与交流指导服务中心、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会议由上海协申联合企业大学继续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薛松主持。

百度上海分公司市场总监冯沛首先致辞,她代表百度上海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期盼已久的成果。冯沛总监简要介绍了百度作为中国龙头企业具有的行业发展领先优势和人才就业渠道优势。数字经济时代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调整变化,此次和我校的战略合作对其十分重要。

陈巍副院长代表学校感谢百度一如既往的支持。他提到,产教融合已成为近年来促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发展,加强创新型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方针,是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上海商学院将携手百度商学院将学习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为学校重点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育人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在我校、百度商学院各位业务骨干见证下,陈巍副院长与冯沛总监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共建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

随后,各与会来宾参与题为“新商科背景下产教融合”的工作研讨会,陈巍副院长、傅建东副院长、冯沛总监、莊廷院长等进一步交流探讨关于推进上海商学院和百度商学院战略合作的诸多问题。

傅建东副院长提到,我校和百度上海已经建立起比较友好和紧密的联系,特别是与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的交流合作,这表明我校与百度上海分公司的产教融合之路已经有一定基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对在职人员的培训、岗位员工能力的提升都离不开龙头产业的支持,如何利用已有的合作经验推进下一步合作发展至关重要。

图为研讨会交流现场

随后在研讨会上,陈巍副院长也就高校与企业产业融合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挑战进行说明,虽然新时期、新环境下新商科的发展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是高校和企业合作共赢的方式仍然必不可少,对于未来合作的发展趋势要充满信心,利用百度的产业生态链和我校的人才资源为行业发展提供可塑之才,以形成更广泛的发展局面。

最后,双方均表示本次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双方探讨虚实结合,思维活跃,希望在新的征程中,我校能和百度商学院共同成长,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推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紧密衔接,拓宽技术人才成长通道,延长技术人才职业生涯,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

撰稿:孙雅

摄影:孙雅

审核:陈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