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防疫工作告知书

各分校、考生:

为保障广大考生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上海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本次考试在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现就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的防控有关措施与要求告知如下,请配合遵照执行。

一、考试前

(一) 建议考生考前14天非必要不离沪。考生考前应充分了解《上海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2021年修订)》(见附件1),并如实填写和签署《上海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生承诺书》(简称“承诺书”,见附件2)。“承诺书”在考试当日交考点,没有或未有效填写“承诺书”的,不得至考点参加考试。

1.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的考生需注意

对所有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考生,应严格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完成14天社区健康管理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境外来沪返沪的考生需注意

考生应严格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完成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期间实行6次核酸检测。

风险等级的地区名单动态变化中,具体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平台扫码查询。防疫措施如有调整,以本市发布的最新要求为准。

(二) 考试当日,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外来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学生证、随申码、行程码等有效证明。入场等候时,考生须保持间隔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考生须主动出示学生证、身份证、考试通知单,自觉接受身份核对。在核对有效身份证件时,考生应配合摘下口罩,以便工作人员确认身份信息。请考生确保身份证为本人真实证件且在有效期内。

(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进入考场:体温测量有异常;拒不佩戴口罩;未出示随申码、行程码、身份证件等有效证明;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随申码非绿码;没有或者拒不提交“承诺书”。

二、考试中

(一) 考试期间,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

(二) 考生须将随身携带的非考试相关物品和手机(关闭闹钟且关机后)集中存放在监考指定的物品存放处。

(三) 考生若考试过程中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发热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工作人员,经评估和综合研判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可按照工作人员引导,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具备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登记相关信息后转运至医疗机构。同考场其他考生需配合监考教师做好信息登记等。

三、考试后

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按照指定路线有序分批次离场,人员之间相隔1米以上,不得在考场逗留。

四、疫情防控其他要求及处理预案

(一) 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考前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

(二) 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考生身体健康异常,如连续三次体温测量≥37.3℃,应迅速将其转移到备用隔离教室,并请医务人员检查。如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等异常情况,及时拨打120求助,或送相关机构诊断、医治并报告当地防疫部门。

(三) 其他疫情防控要求按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执行。

考生应认真阅读本告知书。如考生完成报名并至考点参加考试,将视为已知晓上述告知内容,对所出具随申码、执行疫情防控隔离措施情况等的真实性负责,自愿承担因不实行为产生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考试资格。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附件:1.《上海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2021年修订)》(沪开大教〔2021〕21号)

   2.《上海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生承诺书》


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