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考试2020年度上海市考试公告

各位考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确保2020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培训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开展,本次考试的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全国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考试将于1025日下午举行。请于101925日登陆考试中心网站(www.ciffttc.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地点

上海商学院(杨浦校区)

地址:国科路75

附近公共交通:距10号线国权路地铁站(3号口)步行1.7公里

具体考场号于考试当天在杨浦校区公示,请考生提前勘察考点,注意时间节点,以免影响考试!请考生有序分散进入考点。建议提前90分钟抵达考点。

(三)考试科目

考试采取集合命题、分区组织、闭卷考试的考试方式。试卷为客观性试题,考生答题时必须用2B铅笔将选定的答案按涂卡要求填涂在答题卡上。考试分为两科,具体安排如下:

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13:3015:40(含双证对接附加题)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16:0017:30

单科补考时间同时进行。

二、报名缴费

(一)通过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考试中心网站报名成功的考生请在101516:00之前进行网上缴费,上海地区考试费单科80元,两科共160元。网上缴费的二维码通道如下,付款项目请填写“CIFA考试费”。

微信图片_20201010160013_副本.jpg

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不合格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逾期未办理报考资格确认及报名缴费者不能参加考试。

(二)考生确认报考资格并成功缴费后,请于101925日登陆考试中心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考试时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相关注意事项

(一)考生进入考点必须出示以下证件和材料,缺一不得进入考点。

1.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或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住证)(电子图片无效)

2. 纸质版准考证(电子图片无效)

3. 上海“随申码”绿码(手机当场展示)

(二)因疫情影响,外来车辆与陪同人员均不得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须经过证件查验、体温检测等环节,请考生全程佩戴口罩,注意防暑降温,务必至少提前60分钟抵达考点。

(三)考试当日,经测量确定体温≥37.3℃的考生,须持有考前7天内上海指定医院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双阴性报告,经考点专业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专用考场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发烧、咳嗽、咽痛、呼吸困难、腹泻、呕吐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方案处理。

(四)所有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有效间距,并在划定的考区范围内活动。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四、友情提示

1. 考生出行前请检查好证件和材料是否齐备,检查身份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无法提供居民身份证的请提前到公安机关办理好临时身份证。

2. 我校本次考试安排在我校杨浦校区考点进行,请仔细查看考试所在考点,以免跑错无法考试。

3. 考生在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建议考生携带好备用口罩和免水洗手液等物品,勤洗手。

4. 为更方便地出示“随申码”,建议考生可以用支付宝或随申办APP申请“随申码”。

5. 请提前关闭手机中的闹钟。在考场内,关机状态下手机铃响也将被认定为作弊。

6. 每场考试结束后,请务必清点整理好证件及相关材料,以免遗失。



上海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