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关于开展2023年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了推进上海市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切实提高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队伍的综合素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职业教育评估专家队伍。根据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工作部署,拟组织开展首批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标

构建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评估专家素质提升长效机制,对已经进入和有意愿进入评估协会专家库的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建立每五年一次“专业化培训”(4天)和每年一次“专项培训”(1天)相结合的培训机制。“专业化培训”通过系统学习有关评估理论、评估政策、评估方案,掌握评估标准、评估程序和评估方法,了解评估相关纪律和规范要求;“专项培训”聚焦理念更新、政策理解和实务实操,提高综合业务水平。

二、培训对象

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主要面向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副处及以上职务、有志从事职业教育评估活动或已进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评估专家库的各中等职业学校的校级领导、教学管理人员、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

三、培训时间

首批培训仅组织“专业化培训”。拟安排在4月中旬和5月中旬分别集中培训2天,共4天,每天8个课时。具体培训时间以实际安排为准。

四、培训方式

主要以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开展。

五、培训内容

(一)专题讲座(部分)

1.职业教育评估专家的职责和素养

2.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

3.职业教育评估理论和技术方法

(二)案例分析

1.区域职业教育评估案例分享

2.职业教育评估项目案例分享

(三)小组研讨

分组开展研讨座谈会,就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评价面临的问题、

解决办法、机制改革创新等交流意见。

六、培训组织

委托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上海商学院)组织开展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专业化培训”和“专项培训”。

2023年“专业化培训”报名时间为3月24日至31日。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将《2023年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并将盖章版邮寄给联系人。

同时,报名人员于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培训信息汇总表并提交。

二维码.jpg

七、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中完成预定的学习任务的所有人员,经考核合格后将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颁发《上海市教育评估专家专业化培训证书》。填写《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信息登记表》后可进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家库。

八、培训收费

“专业化培训”培训费2800元/人,含培训费、会场费、资料费、午餐费等。培训费于开班仪式当天由参训人员通过公务卡支付,发票在收到费用后3个工作日内发放。

九、联系方式

刘老师,电话: 021-64682271、15800587851

邮箱:sxypx@sbs.edu.cn

地址:徐汇区中山西路2271号 上海商学院教学楼1310室

附件:《2023年上海市职业教育评估专家培训班报名汇总表》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

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

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

(上海商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