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第78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开考

4月10日、11日,2021年上半年第78次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奉贤校区顺利举行。作为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主考高校,我校总结多次组织经验,精心策划,严格执行,助力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加快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本次考试报考考生3800人,累计设置考场294个。

自学考巡视

紧绷防疫之弦,牢筑安全防线

本次开考恰逢国内疫情反复,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自学考试组考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内,认真梳理防疫物资采购、防护设施设置、防控人员安排、联防机构构建等环节,努力做好疫情期间不确定因素的应对方案。对外,加大防疫要求宣传力度,前置防疫措施,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线下电话温馨提醒等方式,多维度提前量告知考生考前防疫要求。考试期间,奉贤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就疫情防控情况做专业指导,并对我校防疫举措表示满意。

考务会议

周密谋划安排,细化组织实施

我校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奉贤区疾控中心,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公安等多部门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保持畅通的应急预案通道。考前,我校校办、后勤保障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宣传部以及学工部等多部门沟通商讨,细化分工,排查漏洞,强化责任,落实执行。各部门考前充分准备,考中严格执行,确保了本次考试顺利进行。陈剑峰副校长牵头协调组织工作,现场巡查考试各环节。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陈敏书记、傅建东副院长通过线上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实时通报考试情况。4月11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驻点巡考专员赴我校奉浦考点巡视,并对我校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自学考巡考

优化服务水平,精进服务细节

本着方便考生的原则,我校在原有的保障措施上,进一步把各环节做实、做细。组织志愿者地铁站引导,提供路线引导及爱心帮助;开通微信公众号查询考场号、座位号功能,提高路引效率;开设多条进校测温、查验通道,减少考生等候时间;提供小食驿站,为考生做好后勤保障等等。此外,4月11日恰遇雨天,我校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搭建雨棚,开放室内候考区,增加工作人员,加快室外查验通道速度,将天气不便因素降到最低。

自学考疫情防控


撰稿:王 未

摄影:王 未

审核:陈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