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青春奋斗 不负韶华 —记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2021届高职学生毕业典礼

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峰、校教务处处长熊平安、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副院长赵宏,交通路院区主任王洁、副主任施汉忠、龚丽,共和新路院区副主任张志华,赤峰路院区高职工作负责人副校长钟伟岚;高等技术学院教育教学部部长张瑾,交通路院区办主任张熔、副主任甘小的、周妍,共和新路院区教学工作负责人杨咏梅、教师齐海华、乔子航,赤峰路院区沈燕如等,以及全体高职毕业生300余人出席毕业典礼。

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由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隆重拉开帷幕。上海商学院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处长宣读了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级、校级高职优秀毕业生名单,向获得表彰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中,继续发扬在校期间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中,来自交通路院区19中高职贯通国际商务专业班的王雪同学表示,要以“青春为名,奋斗未来”。她深情回顾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特别是2020年疫情阻击战一年中的学习和奋斗,由衷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教导,让她难忘大学时光。她表示,虽然毕业了,但青春不毕业,今后要用奋斗来感谢母校的培养和付出。

赤峰路院区学生代表杨瑞杭同学在题为《乘风破浪 奔赴理想》的发言中,同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同学、老师的依依不舍。他表示,今日虽然毕业,但是他将带着母校的深深祝福,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发扬工匠精神,乘风破浪,不断前行,努力实现新的梦想。

学生代表杨瑞杭和王雪发言

共和新路院区思政教师齐海华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齐老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和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他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勉励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力拼搏,创造永恒的、无悔的青春,谱写人生华美的篇章。

教师代表齐海华发言

上海商学院副校长陈剑峰在发言中动情地说,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见证2021届高职毕业生庄严的人生时刻,他代表上海商学院及院区广大教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大家学业有成。在发言中,他还向全体毕业生介绍了母校——上海商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肯定了院区高职教学、学生管理及就业工作,对高职学生在近期各类竞赛中获得的成绩给予“点赞”。

陈剑峰副校长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成为自己认为的人才,并能一步步地超越自我,既学会仰望天空,也懂得脚踏实地;二是明确目标,并立志做到最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中,不忘校训——“厚德博学”,担负起“经世济民”的大任;三是坚持终身学习,把职业教育的“工匠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不断进取、不断提升综合素养,让青春在为国家、社会的建设和服务中闪亮。

傅建东主持-陈剑峰副校长发言-台下就座领导及教师--合成版

为表达对教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用鲜花表达对母校老师的真挚祝福。

学生向教师代表献花

毕业典礼在《毕业歌》奋进激昂的旋律中圆满结束。毕业典礼虽然结束了,但是毕业生们对母校的那份不舍、感激和祝福永远不会结束,将伴随着学生的一生。

“春天里绽放花蕊,夏季里更加明媚,经过四季的轮回,学会要勇敢面对,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有我们最美的年华,年轻的梦在这里发芽,走过了春秋冬夏......”,优美的旋律再次响起,祝愿每位2021届上商高职毕业生都能在未来的岁月里青春奋斗,不负韶华!都能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摄影:交通路院区乔志云

撰稿:交通路院区张熔、乔志云

审稿:高等技术学院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