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培上门,助力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

8月27日,由学校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承办的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骨干教师(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顺利举行。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各个专业、部门的95名骨干教师报名参加,基地精心组织,送培到校,助力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开班仪式在该校徐汇校区光华楼大礼堂举行,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明娟,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出席。

陈敏书记出席专题研修班

陈明娟首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表示,感谢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上海商学院)的精心筹备,以及本次专题研修的主讲老师张智强教授在百忙之中前来授课,希望参训教师能够把握住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在课程思政理念解读、教学融入等方面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陈敏作为项目承办方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作为一所中职学校,能够号召和组织此次教师数量多、专业覆盖面广的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参训教师的积极进取,相信通过本次研修,能够有效提升参训教师的课程思政水平,将课程思政落实于教学之中,带动学校整体的课程思政建设。

本期研修班采用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的模式,每位参训教师提前准备一份课程思政教案,研修过程中通过专题讲座、小组研讨、实践练习、专家指导等形式,不断修改提升自己的课程思政教案,培训结束后将为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形成一本高质量的课程思政教案集。


撰稿:李任瑞

摄影:黄兴梅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