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赋能教师培训,信息反哺教育发展 ——2021年上海市职业院校信息化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1日上午9:00,上2021年上海市职业院校信息化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徐汇校区1507室顺利举行。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傅建东院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马骏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采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举行。

线上会议1

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教委职业教育处主办,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上海商学院)承办。本次培训班报名踊跃,原计划开一个班,结果有96人报名参加,分别来自31所应用型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和中等职业院校。在上海市教委职业教育处的支持下,分成两个班进行培训。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傅建东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傅院长在致词中提到,职业院校教师要提高信息化素养水平,以适应当今教育改革和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趋势。上海商学院作为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精心挑选,全力组织,邀请了多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培训。最后,傅院长也表达了对参训学员的希望,希望所有学员能够转换角色,以此为契机,有触动,有启发,有思考,学有所获。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马骏老师提到,在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 “三教改革”“校企合作”“双名工程”作为重要的三个板块,对于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职业教育的整体发展具有一定的挑战,需要通过系统的培训,来全面提升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素养。马老师同时代表市教委职教处对上海商学院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能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来自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杨萍老师代表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职业教育的教师,在实际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都对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有切实的需求。而本次培训,主办方和承办方便给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契机。本次培训授课教师大咖云集,主讲人不仅有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还有企业人士;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务实,所授内容都是目前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迫切需要了解和掌握的知识和能力;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参培,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尤其是信息化素养能力会明显提高。

2.png

在仪式的最后环节,所有与会人员打开摄像头,云上拍摄集体照。在开班仪式后,第一期学员开始课程的学习。

参训学员在开班仪式后,表示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信念,为成为新时代具备信息化素养的高水平职业教育教师而不断努力。


撰稿:培训工作组

摄影:培训工作组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