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服务不停——2022年上海烟草集团线上招聘考试项目顺利完成

3月20日下午,由上海商学院举办的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新进员工线上招聘考试(笔试)工作顺利完成。本次考试报考人数近1600人,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多人通过线上参加此次考试,出考率远远高于往年平均水平。

学校是上海烟草集团的长期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为上海烟草集团招聘考试提供线下集中考试的考务服务。本次考试受疫情影响,首次采用在线考试方式。为保证本次在“非常态”下笔试环节的严肃性、公平性和公正性,学校为上海烟草集团提供了依托AI智能云监考等信息化技术,采用“双视角”监控的严肃性考试模式。

巡考监控平台.png

为了保证本次考试顺利、安全举行,学校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前期准备和测试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组织监考老师和应聘考生进行了多场系统设备和网络环境自测以及模拟考试,此外对全体监考老师举行了针对监考规则和监考系统功能的全面培训。

考试期间正值上海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学校准封闭管理,全市很多小区封控,学校果断将集中监考模式调整为分散监考模式。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院长傅建东亲自进行线上巡考,全体监考老师居家监考,监考组长在线管理,考试平台技术服务人员在线提供服务,确保了本次考试顺利完成。

本次考试原计划于2月底通过线下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但受疫情影响,考前决定采用线上考试。由于时间紧迫,学校各部门立即行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为上海烟草集团提供多种考试方案、组织考试考务工作,资产处配合启动线上考试平台的采购流程,在学校封闭管理状态下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撰稿/图片:刘  琳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