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技术学院高职专业负责人工作暨高职教学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3月22日周五中午,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高职专业负责人工作暨高职教学工作推进会议。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宏、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建东、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宁艳、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部主任赵佳佳、教学实践负责人徐旸,以及上海商学院本科二级学院有关教师、院区高职专业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宏主持。

高职专业负责人工作暨高职教学工作推进会

高职专业负责人工作暨高职教学工作推进会

会议伊始,赵宏就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就今年1月上海商学院校长办公会议有关精神作了传达。她感谢学校本科二级学院有关领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从本学期开始全面参与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教学工作。接着,她就新一轮高职(含中高职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作了具体布署,与会人员围绕高职教学、学生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傅建东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他认为本次会议意义深远,不仅提供了各专业负责人相互交流的机会,还为贯彻落实高职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他期望与与会教师一起,不断与时俱进,切实做好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在课程设置方面,期望专业负责人多从学生就业、职业发展的角度安排专业课程设置,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在“岗课赛证”建设方面,教师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职业技能评价考证,多获得含金量高的职业技能证书,为将来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还就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高职教学质量,促进和加强学生就业竞争能力。

会议贯彻落实了上海商学院校长办公会议精神,有效推进了高职专业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会议在谦虚求实、务实高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 徐旸

摄影:赵佳佳

责编:赵佳佳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