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院区工作会隆重举行

3月22日周五上午8:45,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了高等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院区工作会议。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教务处副处长张期陈、学生处副处长郁敏、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宏,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建东,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宁艳、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钰、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部主任赵佳佳、教学实践负责人徐旸,以及交通路、共和新路、赤峰路院区高职教育分管领导、院区高职办主任、高职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由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建东主持。

院区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傅建东就高等技术学院本学期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陈晓峰表示,感谢三个院区对高职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2024年是上海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关键年,也是学校迎接2025年本科教学评估的关键年,近期,学校根据上海市教委布署,启动开展了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高职专业和本科专业建设都有“共同点、共同的目标”,上海商学院与各院区要更加加强深度、紧密的合作,研究更好的合作机制,促进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协同、高质量发展。会上,陈晓峰强调,要把人才培养、高职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工作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做好当前的工作,更要着眼于长远发展。

陈书记指导工作

三个院区高职办主任代表所属院区,就上学期教学总体情况、本学期开学以来的两会学习、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以赛育人、后勤保障、就业推进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充分展现了各院区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了开学以来各院区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院区教学运行的有序进行。

会上,赵宏传达了上海商学院纪委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上海商学院2023年修订的关于学生管理方面、思政教育建设等方面的9个制度文件进行了宣讲,要求各院区加强上海商学院最新文件的学习领会,在思政教学、学生管理方面对标开展建设和管理。

随后,赵宏布署了本学期高职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她强调本学期将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组织院区师生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思考探索如何提高高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高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建设,着重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研讨和实践,不断增强高职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源动力。宁艳布署了本学期高职学生重点工作,要求各院区扎实推进高职学生管理工作。

学生处郁敏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院区能够持续关注学生发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等各项工作。教务处张期陈就教务管理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期望各院区在教学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会议在激烈的氛围中进行。与会领导、教师围绕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学改革与创新、学生素质培养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展开了激烈而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院区工作会议

最后,傅建东作了精彩总结,强调了今年上海教育发展形势,财经商贸类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招生要求,要求各院区在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课程设置、岗课赛证课程建设等方面认真思考,进一步指出了今后高职教学内涵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应对策略。

会议在融洽而富有活力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会议促进了院区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高等技术学院年度工作保障落实,高职专业内涵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徐旸

摄影:赵佳佳

责编:赵佳佳

审核: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