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9月14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徐汇校区1501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主要围绕思想政治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向荣休及即将荣休教师献花、暑期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介绍等主题展开。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院长傅建东、副院长赵宏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院会议

会议由赵宏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陈敏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政治学习要点做深入浅出、有点有面的导读。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并做记录,学习氛围积极融洽。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陈敏书记导读的启迪下,学院优秀党员薛雪以“十观”——“真理观、人民观、使命观、求索观、忧患观、历史观、时代观、斗争观、革新观、天下观”为维度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想,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民主党派教师朱君韬表示在“四史”学习后,想用“不可思议,合乎情理;目标远大,脚踏实地”概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伟大成就。徐旸老师作为革命烈士的后代,从小耳濡目染,对 “四史”学习有感触有情怀,他表态立足自身岗位,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教职工“四史”学习心得分享 (2)

教职工“四史”学习心得分享

随后,赵宏副院长介绍学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表彰大会的概况,祝贺学院获奖教师。值此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学院举行简短却温馨的向老教师鲜花献礼活动。学院3名青年教师向3名荣退及即将荣退的老教师献上鲜花,陈敏书记、傅建东院长、赵宏副院长分别送上慰问品。3名老教师感谢学院安排的这份温情,回顾自己的执教生涯,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体会,鼓励青年教师要有政治站位、有理想信念、有革新勇气,最后期待学院的发展迈上更高的阶梯。在掌声和笑声中,3位老教师和大家合影留念。

向今年内光荣退休的老师献花

同时,学院领导在会议上介绍近期学校及学院重要工作开展。陈敏书记传达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傅建东院长总结学院各部门暑期工作进展及成果,对照学院的年度计划与工作要点,做详实的业务总结。随后,他罗列了下半年工作要点,鼓励全体教职工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撰稿:王 未

摄影:王未、赵佳佳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