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新梦想奋进开启尚商新篇——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6日,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10号楼5楼报告厅举行。由于疫情,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典礼由交通路院区副主任施汉忠主持,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副院长赵宏,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党委书记乔蔓菁、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纪委书记、院区副主任龚丽等领导出席,院区办及高职相关专业教学部主任、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141名新生正式成为尚商人,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新篇章,并祝福新生们在新的旅程中收获新的精彩和成长。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只要足够努力,人人皆可成才。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唯有奋斗拼搏,才能成就梦想。他寄语新生要勇于追梦,善于思考,自强不息,不断超越。要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磨练技能,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勇担国家发展和时代发展责任。

交通路院区新生开学典礼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党委书记乔蔓菁宣读2022年上海商学院高职专科新生奖学金名单,在颁奖仪式后,21届老生代表王敏结合自身在校的成长经历进行了分享发言。她感谢学校老师一年来的精心培养,让她得以茁壮成长发展,并以自身成长经历告诉新生,大学生唯有奋进,脚踏实地学习实践,才能收获成长和发展。新生代表张博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人生新旅程的憧憬与期待,并代表新生表态:今后要不负时光,勤奋学习,不断磨练技能,努力成长为国家所需的知识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经贸一教学部主任、金融管理与服务专业负责人张琦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积极转变学习方式、学会创造、培养学习兴趣、早定目标,持续拼搏,进行“大学五问”等中肯建议,助力新生快速启航大学新生活。

校领导为新生颁奖

开学典礼上,领导、老师和学长的教诲,将永远激励鼓舞着2022级高职新生不断奋进,不断超越。141名新生也将怀揣着新的梦想,以奋斗拼搏精神开启崭新的尚商新篇章。


撰稿、摄影:交通路院区 乔志云

审核:高等技术学院 赵佳佳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