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第79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开考

2021年下半年第79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16日、17日和23日在我校奉浦校区考点举行。我校作为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主考高校,本次考试报考人数2660人,报考10332科次,设置考场280个。截至10月17日下午,本次自学考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累计接待考生4256人次。

自考现场

(图为第79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场)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自学考试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整体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自学考试组考小组,制定了组考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陈剑峰副校长专门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就本次考试工作作出周密部署。校办、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办公室、宣传部等多个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积极筹备、周密实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岗位,尽心履责,全力做好本次自学考试保障工作。考试期间,陈剑峰副校长亲临现场了解工作安排与落实情况,对考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亲切慰问考务工作人员。

陈校长与傅院长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与市考试院连线现场)

扎实防疫,全面保障

本次考试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考试组织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专门成立自学考试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学校与奉贤区疾控中心积极联动,邀请专业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从防疫物资采购、考场环境消杀、考务防疫工作培训、考点管理与考场设置、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等多个方面确保疫情防控考前、考中、考后全流程覆盖,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核酸检测.jpg

(图为考生健康信息核验现场)

精心组织,顺利推进

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本次考试考务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了严密组织和精心安排,学院召开了考务工作协调会、考务工作人员以及监考人员培训等多项会议,确保全部工作、全部人员实现全覆盖管理。在市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校内外多个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以及全体考务人员的精心付出下,本次考试组织实施有序、保障有力、过程平稳推进,无考务事故发生,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身份核验

(图为考生进场身份核验现场)


撰稿:薛 雪

摄影:史小妹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