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商界通道,铸造未来精英 ——第十二届“明日商界之星”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总决赛顺利落幕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第十二届“明日商界之星”总决赛于12月21日下午13时30分在交通路院区敲响战鼓。本届明日商界之星大赛自10月下旬拉开序幕以来,一直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截止10月30日,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三个院区交通路院区、共和新路院区、赤峰路院区共计30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各院区初、复赛选拔,共有8个团队脱颖而出,会师今年的总决赛。

比赛1

交通路院区得益于学院一直以来对“双创”工作的持续推进,以及高职双创社团的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本届上报明日商界之星的参赛项目共16个,打破了院区参与该赛事的历史记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拿到本届总决赛入场券的队伍共有5个项目。总决赛前夕,交通路院区得到了一直与校方保持校企合作关系的普陀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特邀双创专家来我院区开展“专家点评”创新创业见面会。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同学们的讲解,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丰富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均表示通过专家们的点评,又能重新认识到自己参赛的作品中的一些痛点问题,感觉受益匪浅。

本届总决赛由于受到近期疫情反复的影响,继续延用了线上开赛、线下评审的模式,邀请到上海市创新创业专家潘老师、江老师和杨老师作为现场评委坐镇路演厅。总决赛由来自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徐旸老师担任主持,交通路院区陈思敏老师带领高职双创社团全体成员现场观摩,为参赛的8个项目的代表们现场助威。

比赛2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一个个有创意的idea通过别出心裁的PPT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来自交通路院区的青春守护平台项目和来自在共和新路院区的安心招聘项目在紧张又刺激的“战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本届大赛金奖。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开展“明日商界之星”评选活动是建设大学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具有继往开来的深远历史意义。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明年再相聚!


撰稿/照片:陈思敏

审核:甘小的、赵宏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