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吴小睿同学喜获2023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近日传来喜讯,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吴小睿同学在中国翻译资格(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全国翻译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凭借扎实的翻译能力和出色的表现,喜获“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全国决赛大学非专业B组中英(笔译)二等奖,这是上海商学院高职学生首次参加全国翻译大赛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分为大学组、社会组、境外组,设有英、日、韩、俄四个语种和口译、笔译两个类别。CATTI全国翻译大赛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翻译比赛之一,旨在选拔和培养优秀的翻译人才,提高我国翻译水平。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题目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今年的报名人数达到8.3万人。经历了5月的初赛和7月的市赛后,吴小睿同学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凭借其出色的翻译技巧和敏锐的语言感知力取得了好成绩。

吴小睿同学表示,能够参加CATTI全国翻译大赛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几个月的认真备赛,她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翻译水平,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还结识了许多翻译行业的优秀人才。她对学校以及一直以来对她倾注大量心血的老师们表达了最深的谢意。她表示,学校和老师的支持、关心与辅导是她能够取得这一成绩的重要保障。

赛前辅导

吴小睿同学的获奖不仅是对她个人努力和翻译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外语教育质量,培养优秀人才的充分肯定。


撰稿:吴小睿、穆薇

摄影:徐旸

责编:徐旸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