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途无忧:直播起航,共赴未来——“青春筑梦、职通未来”共和新路院区专场就业直播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持续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共和新路院区近期成功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就业直播活动。

共和新路院区专场就业直播

本次直播邀请到了万豪集团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龚剑玮先生,以及共和新路院区2006届毕业生、现任上海领德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钱福清先生。直播活动的主播余越同学,是上海商学院共和新路院区2022届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上海商学院财务管理本科专业。

高等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就业直播活动,全力支持共和新路院区就业直播工作,在前期筹备阶段中,从海报设计,到现场布置,再到直播技巧都给予了充分的指导。此外,共和新路院区与上海市商业学校紧密联合,由中职数字媒体221班的同学全程负责现场的录制工作,他们不仅为此次直播工作的重要一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直播活动也为该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直播现场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前期通过大数据问卷调查分析得出同学们关注的疑问,确保了话题的热度和同学们的兴趣点,使得直播内容更加贴近学生的实际需求。龚总从资深企业HR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技巧、面试要点、职场软技能以及常见简历错误等宝贵的求职信息。钱总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从一名普通职员成长为企业总经理的故事,并就职场必备技能、职场适应能力、必备素养以及压力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这种形式不仅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企业方也表示这样的形式新颖且有效。本场就业直播活动通过上海商学院微学工官方直播平台举办,面向中、高职及本科院校学生,观看次数和点赞量反映出学生们对于此类就业直播活动的强烈需求和高度认可。

共和新路院区专场就业直播数据

高等技术学院始终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和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学生顺利步入职场。通过此类直播活动,学院不仅加强了与行业专家和校友的联系,也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与职场前辈直接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质量的提升,并以此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指导和职场经验分享,帮助他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职业生涯。


图/文:余越

审核: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