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考察沟通赛事,构建学生创新平台——交通路院区与胧爱集团“校企合作”研讨与交流顺利推进

在高等技术学院重视和支持下,由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发起的“创新创业工作研讨暨校企合作洽谈推进会”于5月11日在胧爱集团隆重举行,双方就未来创新创业教育的持续发展、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116891a1fc6d6faa14599b26738cffc_1.jpg

高等技术学院教学实践工作负责人徐旸老师、交通路院区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陈思敏老师,以及院区学生代表关务211班孔令忱、李嘉骅出席会议。会议由胧爱集团董事长蒋公宝主持。

推进会上,胧爱集团首先向与会师生们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近几年来集团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基本情况。随后,胧爱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蒋公宝先生对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选题,从企业的视角进行了解析,向两位院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通过真实的案例畅谈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体会。

会上两名学生代表将参赛作品通过路演的方式在现场进行了演示,蒋总非常热情的对学生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分析和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进一步提出,在市场浪潮中实践创新与创业需要勇气和坚持,要做好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心理准备,每天都可能会有压力和困难需要面对、解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敢闯敢创,在校期间要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课外则要多参加实践活动,不能局限于图书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学生如何充分利用在校资源,脚踏实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高等技术学院教学实践工作负责人徐旸老师在听取了蒋总的发言后,表示学院已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作为教学实践的重要一部分,不断开展探索,努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保障与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交通路院区为积极备赛,早在4月中旬就已启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准备工作,截止目前,已收到大一、大二学生组队参赛作品共8份,参与学生40多人,学生参与人数为交通路院区近4年来最高。徐旸老师代表高等技术学院感谢胧爱集团对学院高职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董事长蒋公宝先生对学生参赛作品的精心指导和点评,可谓是干货满满,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推进会的顺利召开为双方下一步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交通路院区将进一步深化会议精神,在高等技术学院的指导下,不断吸纳优秀企业资源,努力拓宽创新创业实践路径,为院区学生创建更好的创新创业教育学习氛围和实践机会,同时将鼓励和支持积极备赛,力争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图文: 陈思敏、李嘉骅

责编:陈立中、徐旸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