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课程思政教学本领 承担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我院承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班

9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承办的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22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52名教师积极参加,分别来自文化基础部、手工艺术学院、数码艺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城市设计学院、WPP视觉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研究中心和中职部等部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李研、上海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建东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何晓明主持。

傅建东首先欢迎各位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他表示,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作为上海市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的高职院校,不仅专业特色鲜明,同时拥有一批优秀的教师。本次培训得到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参训教师积极报名,我校师资培训基地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相信通过本次研修,能够有效提升参训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思政教学培训班领导讲话

李研首先感谢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上海商学院)的精心筹备。她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不仅是培训期间的学习,更是要将学习内容应用于实践教学中,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不断打磨和提升教师的教学本领,为学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教师张丹代表全体研修老师发言。她感谢上海商学院对这次研修班的组织实施,希望通过5天的学习可以进一步加深了解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学习如何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不断提升自身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本期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安排了丰富的理论课程,也将进行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分享研讨、专家点评与指导,促使每位教师进行课程思政理论知识转化,解决参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不断修改完善课程思政教案,提升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师队伍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思政教学培训班合照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云上拍摄集体照,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撰稿:刘 琳

图片:刘 琳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