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院区工作会议隆重举行

2023年10月20日周五上午10点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院区工作会议。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校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学生处(招办)副处长(副主任)高洁静、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高等技术学院分管高职教学领导赵宏、高等技术学院分管高职学生工作领导宁艳、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李钰以及交通路院区副主任张志华、共和新路院区副主任范荣、赤峰路院区分管高职校领导罗林锋、交通路院区校办主任张熔,各院区高职办教学及学生工作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主持。

院区工作会议

首先,傅建东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上海商学院校领导以及各院区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作为高等技术学院分管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的背景。接着,交通路院区副主任张志华、共和新路院区副主任范荣、赤峰路院区分管高职校领导罗林锋分别以奋楫扬帆 笃行不怠》、《领跑 并跑 领跑》、《深耕教学提质量 学思笃行启新篇》为主题汇报了三个院区开学以来高职教育教学与学生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本学期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及举措。

院区工作会议


会上,赵宏就2023-2024学年高职教育内涵建设暨第一学期高职教育教学及管理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署。她要求各院区在做好日常教学运行管理的同时,加大力度推进专业及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积极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   <关于推动上海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    的通知》、《关于印发    <上海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行动方案>     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不断守正创新,启动和开展高职新商科人才培养实践探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高职教师师德师风及队伍建设。      

宁艳对近期学生工作推进做了布署,感谢各院区共同努力完成了学工简报第一期的编辑工作,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早启动2024届毕业生工作,要求各院区持续关注新生心理健康,交通路、共和新路院区要对本院区参加进博会的同学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傅建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院区在推进就业工作的同时,及时、动态掌握好学生专升本意愿;二是要积极参加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不断加强课证融通,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三是要要确保专业课程教学的软硬件设施,与时俱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学生处高洁静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她感谢院区就业工作的大力推进,确保了2023届高职毕业生高就业率,实现了双超,超全市平均就业率和应用技术型高职院校平均就业率,为我校就业工作争得了荣誉。她希望院区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11月份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她还就士兵招生计划等相关工作作了介绍。

熊平安感谢各院区长期以来对于上海商学院高职教育工作的支持,他说今天三个院区的汇报都非常到位,既有温度,还有深度,更有效度。他要求三个院区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提出的“关于推动上海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结合院区工作实际切实将文件精神要求落地到具体工作中。

最后,陈晓峰副书记讲话。他在发言中表示,今天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重要的会议,他代表学校感谢各院区对高职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从今天各院区的汇报中充分感受到各院区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和非常规范,他希望今后仍得到各院区隶属的兄弟学校的支持,特别是在“联合培养人才”方面加强合作,做好“四有”工作,即教学条件有保障、教学质量有保证、办学发展有思路、人才培养有情怀,希望大家进一步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图/文:徐旸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