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疫之弦 坚定奋战“疫”线——上海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子抗疫事迹系列报道(一)

面对上海疫情趋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这场战“疫”。一声号令、一袭白衣,在危难面前,勇于担当、坚定“逆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指引,处处都有上商继教学子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回应疫情的挑战。

一、胡彬丽——铿锵玫瑰绽“疫”路

胡彬丽,中共党员,来自上海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奉贤校区20级工商管理1班。自3月28日浦东封控伊始,小胡第一时间向所属居委报到,并主动请缨加入到“疫”线抗疫队伍中。采样点上,有她忙碌的身影,帮扶路上,有她温馨的身影,她就是这样一位不知疲倦、冲锋在各个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的女战士。有几天上海的气温很高,烈日当头下,面罩的雾气使得她视线变得模糊,闷热的“大白服”一穿就是大半天,双手也被汗水泡得发白。“我想我才工作几天就觉得累,可想那些日以继夜的医护和社区工作者有多么辛苦,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95后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身影,这是一份责任,一份守护家园平安的责任,我为拥有这份责任而感到自豪!”面对疫情,胡彬丽这样说道。

胡彬丽守护家园

图为胡彬丽在为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扫码

二、张超——身兼多“职”的“全能志愿者”

张超,中共党员,来自继续教育学院普陀慧承教学点22级工商管理7班。3月疫情发生后,24岁的张超积极向社区报到,亮身份做先锋,根据工作需要先后身兼多“职”,既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引导员”,也是最后一百米的“快递员”,还是抗原检测的“派发员”,可谓是95后中的“全能志愿者”。张超在得知最后一百米物资配送困难后,第一时间向物业租赁了一辆黄色三轮车,就是靠着这辆专属小三轮,装卸、搬货,一趟一趟地把物资从小区门口拉到居民楼下。由于小区老年人较多,为了方便年老居民,他和伙伴们经常要将重达10多斤的包裹从小区门口送到家门口,一天要送上几百上千份物品;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他们毅然选择一级级的爬楼梯,日均两万步是常态,为的是将抗原试剂盒安全发放到每家每户手中。教学点班主任也曾多次通过电话、语音的方式关心抗疫在一线的小张,让他在守护战线的同时,也别忘记自己的身体健康。张超在与班主任的交谈中表示:在这次抗疫进程中,他和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一样,做了自己想做和能做的事,在享受上海这座城市带来的福利时,也要有责任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超身兼多职

图为张超为小区居民派送物资、上门派发抗原试剂盒、维护核酸秩序

三、黄哲晖——为独居老人送“爱”上门

黄哲晖,中共党员,来自继续教育学院杨浦求索教学点20级工商管理2班。在上海疫情封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和医疗需求,黄哲晖所在的华阳街道长二小区自发组建了一支送“爱”上门队,小黄也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每天的工作内容除了送餐上门、运送物资外,还要攥着一叠医保卡,每日奔走医院五六次。顾不上吃饭,他又坐回电脑桌前,收集、梳理第二天的数据,以便次日一早能够顺利开展服务工作。黄哲晖自豪地说道:“我所负责的楼栋,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不会网购、出门又不方便,年轻人搭把手是应该的。”

黄哲晖为独居老人送爱心

图为黄哲晖在小区搬运物资

逆水行舟用力撑,志愿合力共克难。以上采撷的是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中的一部分身影,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截至目前,已有40余位学子逆风前行,投身于一线战疫中,以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用爱和热诚守“沪”,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和致敬!他们是春风,是温暖,是阳光,更是我们心中的骄傲。


图/文:陈梦鸽

责任编辑:黄康芸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