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下企业实习项目顺利进行

近期,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承办,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和上海商学院共同组织实施的“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 顺利开班。本期培训中首次引入教师下企业实践环节,鉴于学校在职教师资培训和产教融合方面的优势,上海市教委将新教师岗前培训下企业实习项目委托上海商学院组织实施,本项目共有来自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18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和高等职业院校的356位老师分4批12个班参训。

第十六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观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硬X射线项目部

2021年5月13日,在我校的组织协调下,第1批3个班的新教师分别前往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临港智能物流实训基地、临港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洋山港特殊保税综合演示厅进行下企业实习培训。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副院长傅建东、副院长赵宏等陪同学员参加了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交流和考察。

第十六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观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尹宇杰、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人事主管张源珂、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付怡凯、美华系统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负责人董鑫、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品牌管理负责人李欣阳等热情接待参训学员,并精心组织培训内容。

第十六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观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六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观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模拟火灾

7家企业机构以交流座谈、参观文化长廊、与全国劳模点对面交流等形式,对企业历史沿革、文化营造、技术革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做了详实的介绍与阐述,并带领参训学员参观隧道施工现场、飞机C919总装生产线、培训中心实训厂房、自动立体化仓库、国际货运代理实训室、“物流师”考证基地等,现场体验数控实训、AR模拟技术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下企业实习是一次有共鸣、有触动、有启发的现场教学。

第十六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观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规划展示中心

第十六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观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规划展示中心

第十六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观临港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首次为上海市应用型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新教师量身订制“下企业实习培训项目”,项目助力于培养具有“双师型”素质、具备较强教学能力的骨干教师,努力提高应用型本科、高职院校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教师在深化职教课改背景下对课程教学的执行力。

撰稿:王  未

摄影:佚  名

审核:陈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