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交通路院区2名同学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复赛一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于2022年3月1日拉开了序幕。受3-5月上海疫情防控影响,竞赛集训从线下改为了线上,这无疑给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带来了些许不便,但面对困难,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寻找办法,有效克服困难,指导老师制订了新的学习策略,精心指导学生积极参赛,在指导教师浦小丽老师的带领下,交通路院区会计212班王敏和顾思媛两位同学,在5月14日19:00的大赛“乐词APP”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了本次竞赛复赛2个一等奖。

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工具已经逐渐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对于非英语专业学生而言,会计专业学生能有机会参与英语类各项竞赛,同学们打心眼里倍感珍惜,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和热爱。为获取丰富的词汇量,提高专业阅读水平,特别是能更好地攻克英语六级阅读,同学们在接到报名通知的那一刻,就积极主动到指定网站报名参赛。

此次竞赛围绕国际传播,以“学术英语服务对外传播”为主题,增加了相应的知识点及模块,为更好的通过以赛促学,参赛同学在备赛期间自行购买了词汇大赛指定电子词书,下载了乐词学习软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时刻关注竞赛消息。复赛前期,同学们还在乐词平台中参加了竞赛冲刺打卡营,跟众多参赛学生一起完成阶段性测验。在比赛前,交通路院区会计专业学生选择了稳操胜券版的“词书”,按照“单元背词”模式,快速掌握了学术语篇中的高频词汇,熟记固定搭配及词根扩展,通过浏览China Daily官网中的热点新闻和TED视频来学习正式词汇的用法,在有效提升英语学习能力的同时,快速掌握参赛技能。

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复赛一等奖

在取得胜利的时刻,回顾两个多月的备赛经历,参赛学生深刻感到,参赛的经历无疑是一种全新英语学习体验,不仅积累了很多大学英语六级、托福以及雅思核心词汇,夯实了基础单词词汇量,还增强了学习英语的自信心。虽然竞赛已经结束了,但英语学习又将是新的出发,未来要把所学运用于实际,同步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让学术词汇“活起来”,借助专业语言的应用传递中国文化,讲好我们中国的故事。


撰稿:交通路院区 王敏

摄影:交通路院区 陈思敏

责任编审:交通路院区 甘小的

高等技术学院 徐旸

审核:高等技术学院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