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时代赋予之机遇,发扬勇攀高峰之精神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交通路院区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选拔赛于5月24日下午13时在云端吹响号角。本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自4月中旬拉开序幕以来,一直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截止5月15日,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共和新路院区、赤峰路院区最终报名175支参赛队伍,是近三年来参与度和关注度最高的一届,经过各院区初赛选拔,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共有1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会师今年的校级选拔赛。

交通路院区作为互联网+大赛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选拔赛承办院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创新创业实践领域。本届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交通路院区内部层层筛选,最终获得选拔赛入场券的队伍共有7支,期间得到了与院区保持良好校企合作关系的胧爱集团大力支持,特邀双创专家相聚云端,为院区参赛团队开展赛前专项指导。指导会上,交通路院区副主任范荣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彰显交通路院区财商素养的专业特色,展现沪商文化底蕴,将创新创业的“双创”精神贯彻到底,最终在对“创新创业”热爱中提炼作品的“创意、创效”价值。云端指导过程中,专家与选手们进行了热烈探讨、经验分享。通过交流与互动,选手们意识到自己参赛项目中存在着许多隐藏的痛点可以被挖掘完善,与竞争对手之间还存在着哪些差距可以追赶。高强度的赛前培训,隔着屏幕,参赛学生都能感觉到团队彼此间夹杂着浓浓的竞争“火药味”。

在线互联网+大赛

选拔赛因受上海近期疫情影响,全程在云端举行。云端赛由高等技术学院徐旸老师担任主持,3位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受邀担任校外评委,与校内老师组成了评委团队。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部主任赵佳佳、交通路院区教务陈思敏老师担任后台监督及核分。15支参赛队伍代表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全程以在线路演PPT的方式呈现参赛作品,评委们根据选手共享呈现的PPT视频和路演宣讲进行评分。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想象,一个个有创意、有科技含量、贴近人们需求的金点子通过别出心裁的PPT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交通路院区学生李嘉骅、王可迪担任组长的两个团队分列第一、二名,囊括一等奖。交通路院区《洗了么APP》、《即刻核酸》,共和新路院区《余-每个人都该有座自己的博物馆》、《“职优易”大学生招聘平台》,赤峰路院区《“康乐达”多元养老》等五个团队作品荣获二等奖。

互联网+比赛项目

赛后,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宏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今天参加校赛的学生,表现都不错,参赛作品充满了创意和创想,大家踊跃参赛,勤于思考,认真打磨作品,用行动真正体现了大赛的主题—我敢闯,我会创。选拔赛不仅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次分享创意的机会,通过“竞赛”这个交流平台,大家分享交流和提高能力,尤其在逻辑思考、提炼总结、协同合作、表达陈述、创新创想等几个方面获得更多收获,提高了能力,实现了大赛另一个初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从中获取更宝贵的“精神财富”,不断超越自我,敢于驰骋梦想,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不断努力追求,不断奋进和提升自我。


图/文:交通路院区 陈思敏

责任编辑:交通路院区甘小的

高等技术学院 徐旸

审核:高等技术学院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