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热爱共赴山海,师生共建逐梦未来——交通路院区孔令忱团队喜获首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创新创意大赛市级金奖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首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创新创意大赛已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了全市42所职业院校,505个项目团队报名参与。来自交通路院区关务211班孔令忱团队的《基于限塑令和健康中国的智能净化环》在决赛中稳扎稳打,过关斩将,最终喜获上海市金奖,这也是交通路院区近三年来在市教委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获奖奖状

由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傅建东院长牵头的赛前筹备启动会在交通路院区白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高等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赵宏、交通路院区副主任张志华、教务副主任陈立中,以及指导老师徐旸、陈思敏。与会期间,傅建东院长和张志华副院长对交通路院区能有幸入围本次市级决赛表示祝贺和充分肯定,希望参赛团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砥砺前行,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志气。同时,要求指导教师抓紧最后的备赛时间,组织参赛队对参赛项目做进一步的提高和整合。为做好赛前技术支持,高等技术学院牵头,联系了模型厂家利用3D技术将项目的创意落地成品。

赛前筹备启动会

3D模型的成品,为团队备赛平添了斗志和底气。比赛当天,参赛学生做足功课,现场表述流畅,成品操作展示一气呵成,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竞赛作品宣传重点突出,申请的专利获批……这些都给比赛作品获奖增添了“加分”。作为指导教师,徐旸、陈思敏两位老师在现场表示,这次与学生一起备赛和现场参赛,感到无上荣幸,所谓师者如光,微以致远,能带领学生一同共赴竞争的山海,对教师而言,是教学上的一种激励,也是教师对学生爱的传承。

赛前辅导

职业院校创新创意大赛的开设,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让学生学习、成长和展现自我的舞台,有助于职业院校学生团队协作、技术创新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通过大赛,不仅加强了职业院校校校之间的互动交流,还促进了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和实操经验的分享。


图/文:交通路院区 陈思敏

责编:高等技术学院 徐旸

审核:高等技术学院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