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练兵”不放松,暑期备战不停歇——交通路院区师生积极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开赛在即。3月初,交通路院区召开了技能大赛(市赛)动员会,但随即而来的本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让备赛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3月-4月,面对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高职会计技能”项目组师生齐心协力,迅速调整训练计划,以“不放松、不停歇”的态度积极开展技能竞赛备战工作。5月,当接到参加国赛通知时,交通路院区师生更是积极“迎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赛工作。

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选手们无法通过校内服务器搭载的平台进行集训,虽多有不便,但师生们没有丝毫气馁,想法设法创设备赛环境。指导教师黄兵、冯玉佩将往年比赛试题、会计教材等相关资料发送给选手,组织进行线上集训,耐心指导学生学习大赛相关知识,时时不忘关心选手们的情绪和健康状况。

“高职会计技能”项目组选手每天除了完成常规课程外,还要进行实战训练,每天下午四点至五点半是线上集中讨论时间,指导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一一解答学生困惑的知识点和训练中产生的疑问。

居家线上集训

今年“高职会计技能”国赛赛项比赛内容进行了大改,增加了传统会计没有涉及的大数据模块,这对于选手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将压力化作动力,5月起,选手们参加了多个平台组织的邀请赛,在赛中学,在赛中练,赛训结合,提升自我,通过比赛,学生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之处,补齐短板,以更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8月1日-8月12日,结合本市疫情防控的稳定形势,经多方努力,“高职会计技能”项目组师生终于回到了久违而又熟悉的校园,开始了线下集训,选手们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线下集训机会,天天顶着烈日,每天坚持早早到校,无一人迟到,以最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备赛集训中来。

线下实训室集训

为给烈日下备赛的师生们鼓舞士气,8月5日上午,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副院长赵宏、高职教育部主任赵佳佳、交通路院区副主任施汉忠、院区办副主任陈立中、高职教务甘小的、陈思敏一行看望和慰问了正在全力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师生们。学院领导的到来不仅给备赛师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动力,还带来了代表着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支持和慰问的防疫暖心大礼包,礼包送到了每一名选手的手中,激励了大家的决心和信心。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听取了指导教师黄兵、冯玉佩关于参赛队伍的日常集训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赛项规程、试题模拟实践成效、训练计划执行等情况,耐心征询备赛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叮嘱师生在顽强拼搏的同时也要认真做好防疫、防暑工作,做到劳逸结合。傅建东院长要求交通路院区全力做好国赛的备赛服务工作,指导教师要加强和赛项承办校的沟通,及时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预案,确保项目组顺利出行和参赛。

校领导视察

学院领导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备赛师生的士气,大家纷纷表示定将稳扎稳打、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撰稿:交通路院区会计211冯雅雯、陈思敏

摄影:交通路院区冯玉佩、陈思敏

编审:高等技术学院赵佳佳

审核:高等技术学院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