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奋进 提质培优——我校顺利举办职业教育教学经验分享研修班

由上海市教委职业教育处主办,我校承办的“职业教育教学经验分享研修班”于9月28日-9月29日在华夏宾馆顺利举办。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培训联动的形式,来自97所上海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的近500名教师参加培训。

28日上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主持仪式。

会上,毛丽娟副主任发表题为“持续奋进,提质培优,赋能上海教育‘十四五’发展”的讲话。她表示,上海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主要的举措包括建立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服务教师的终身成长、丰富教师培训形式与内容等,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正是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及教学能力的一次契机,是解决疑难困惑针对性培训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交流分享,做好学习总结,为今后教育教学储备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最后,毛丽娟副主任感谢我校作为4个国家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之一承担了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重任,也希望学校乘势而上,不断勇于开拓,为上海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思路和做法。

劳晓芸副书记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她向上海市教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上海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的积极配合与参与致以感谢。她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权威,案例典型。她希望参训教师能提前准备,积极发言,善于提问,学有所获。

本期研修班为期2天,数名学者精彩的报告、以及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分享了其教学改革成功经验。线上、线下的参训教师们认真聆听,与报告人积极互动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运用本次培训中获得的知识经验应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去,探索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王 未

摄影:佚 名

审核:陈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