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邵建利副院长作非学历教育管理专题讲座

6月2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从业资格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邵建利应邀前来我校,围绕“高校非学历教育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内控制度建设”作专题报告。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傅建东主持会议。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副书记赵宏出席会议。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本次学习。

专题讲座学习

邵建利副院长首先以非学历培训的发展历程、办学相关文件依据等对非学历教育所处社会背景做简单明了的概述,随后从高校非学历教育面临的问题、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内控制度建设、对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专题报告案例丰富,内容凝练,要点明确,实践性强。邵建利副院长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多年经验总结、调查研究成果、可行性对策等,启迪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他强调的“高校非学历教育要坚守教育初心,要始终坚持办学主体地位,要牢牢坚守办学意识形态阵地”,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邵建利

陈敏书记、傅建东院长对邵建利副院长的“传经送宝”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本次报告是对我校非学历培训管理全流程、全业务的指导,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有深刻的启发作用,他们坚信“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一全封闭、可追溯、有记录的管理方式将成为今后高校非学历培训管理改革的主流。

本次活动是自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又一次“大手牵小手”的实践,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撰 稿:王 未

摄 影:何晓明

审 核 :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