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风追日精彩绝伦,流星追月金鼓齐鸣——第十四届“明日商界之星”总决赛在交通路院区顺利举行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第十四届“明日商界之星”总决赛于12月22日周五下午在交通路院区拉开帷幕。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宁艳、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部主任赵佳佳、赛事负责人徐旸、交通路院区副主任张志华、普陀区就促中心黄雅敏、上海市创新创业专家团队等领导、专家出席。比赛由高等技术学院赛事负责人徐旸 、交通路院区高职双创负责陈思敏主持。

第十四届“明日商界之星”总决赛

本届“明日商界之星”大赛自10月中下旬拉开序幕以来,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截止11月10日,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共和新路、赤峰路院区共申报各类双创项目34个,经过各院区初、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0个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参加高等技术学院总决赛。

第十四届“明日商界之星”总决赛评委们

近年来,得益于高等技术学院、各院区对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院区高职双创社团积极开展,在院区中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通过双创,培养和提升了大学生创业意识,不断加强以赛促教,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双创赛事,帮助学生实打实的体验和掌握各类双创知识和技巧。在各级各类双创赛事中,交通路院区学生屡次获得佳绩,在三个院区的双创工作中表现突出。

决赛前夕,交通路院区特邀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双创专家入校开展“专家与你面对面”交流活动。会上,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就学生比赛项目,提出了极具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学生也抓紧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会后,各团队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夜以继日地认真打磨项目,反复演练,持续优化各项细节,甚至还制作了项目模型,这些都为交通路院区学生团队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扎实基础。

第十四届“明日商界之星”总决赛比赛队伍

总决赛经过路演、答辩、项目展示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交通路院区国商231郭静雯团队《会寻路的小路同学》和关务221赵园苑团队《車站》项目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颁发奖状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宁艳在赛后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今年参赛的每支团队都是做足了准备的,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和高超的演讲能力,每支队伍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商业思维,在整个参赛的过程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彰显了未来商界才子们的无限潜能。

宁艳副书记赛后发言

大赛完美落幕,但创赛活动不仅是竞赛的比拼,更是赛事精神的延续。上商高职学子们在比赛中勇于创新,直面困难,敢于突破,这才是本届大赛给同学们留下最宝的贵财富。愿所有上商高职学子继续秉持创新精神,逐风追日精彩绝伦,流星追月金鼓齐鸣,争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创新者!


图/文:交通路院区 陈思敏、陈立中

责编:高等技术学院 徐旸

审核:高等技术学院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