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开学季,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系列活动。在支部书记赵宏组织安排下,深入开展研读和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在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赵宏的主持和引导下,研讨会围绕文件精神导读、典型案例学习、心得分享交流、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通报等环节进行。

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委员王未、谢雨晨首先对学习“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学习李强总理批示和丁薛祥副总理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做导读。导读中“教育家精神”、“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等多个高频词、重点词振聋发聩,发人深省。赵宏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觉悟,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求,对标“中国特有的教育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

随后,赵宏带领大家就党员廉政教育的典型案例做深入分析。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镜,提高警惕,严于律己,明底线,知敬畏,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工作,老实做人,切实做好党员的廉洁自律工作。

在学习心得分享交流环节,赵宏、宁艳、李钰等党员干部与会党员依次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关于本专业本学科本领域的理论要点,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想。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充分酝酿,认真准备,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对照清单,查摆问题,罗列整改清单,确定整改方案。

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

9月19日上午,全体党员在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赵宏主持会议。总支纪检委员张喜明列席会议。会上,赵宏代表支委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特别就“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较薄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强”、“宣传与服务师生的能力仍需加强”等具体问题做深入查摆、分析和提出整改举措。

随后,每位党员按照专题组织会要求,对照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客观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张喜明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到位,每一位党员同志查摆问题能做到立足岗位工作,诚恳到位。

最后,赵宏要求全体党员,针对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对照清单6个方面,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本领,努力担当作为,要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善于回顾梳理、善于沟通交流、善于提炼总结”,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学院的菁英骨干。

会后,支部将按照整改措施,党员将依据整改承诺,按计划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支部将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做好长效机制建设探索。此外支部委员将持续关注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在新学期将锚定目标,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带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


撰 稿:王 未

摄 影:王 未

审 核:赵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