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1年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秀在线课程”“课程思政”评选项目中喜获佳绩

2021年11月3日,在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开展的2021年高等学历教育“优秀在线课程”及“课程思政”优秀项目评选中,经层层考核,最终评选出“优秀在线课程”28门及“课程思政”优秀项目23个。我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教学部组织申报的《管理学基础》(项目负责人冯国珍教授)、《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项目负责人张喜明副教授)分别荣获“优秀在线课程”项目二等奖、“课程思政”优秀项目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在此次项目申报中,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团队全力以赴,积极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纲要”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与在线课程建设,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及学科专业特色的基础上,精准把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主线,坚持把课程思政融入到在线课程目标设计、教学活动、教材编写等各环节,为在线课程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搭建平台。此外,课程建设团队还特别注重在线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模式的创新,教学内容体现课程内涵“思想性、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方法体现在线课程教学的“先进性、互动性和针对性”。荣誉的背后体现出两名项目建设负责人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超的学术造诣,体现了课程建设团队成员积极探索用于奋进的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教学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继续推进学历教育在线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