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训练不停歇 “学创”奋战捷报传 —高等技术学院共和新路院区荣获两个“学创杯”市赛特等奖

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于5月22日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线上平台竞赛,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共和新路院区的两个参赛团队在综合赛道和专项赛道中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佳绩,一举拿下两个特等奖。其中,综合赛道组入围国赛,这不仅是共和新路院区高职学生在本次市赛中的最好成绩,也创下了高等技术学院组队参加该赛项的最佳战绩。互联网+大赛部分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受到学院和院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协调下,共和新路院区参赛队伍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备赛。院区高职办在院区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对学生进行积极动员,在专业教学部的支持下制定训练计划,妥善安排训练。两支参赛队伍在近期上海市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克服困难、自我加压,在仅有的半个月训练时间内,超负荷投入训练,选手们几乎每天都要完成12小时的训练量。金麟和乔子航两位指导老师充分调动参赛学生的积极性,激励选手们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勇创佳绩。

在5月22日的市选拔赛中,院区两支参赛队伍的选手抱着必胜的信心,按照训练的要求,团结协作,沉着迎战,不断化解对手团体作战优势,顺利“杀”出重围,一路奋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比赛成绩公示后,师生们兴奋不已,院区主任王云玺、副主任张志华等领导对指导教师和参赛师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高等技术学院陈敏书记、傅建东院长、赵宏副院长也及时发来祝贺信息。上海商学院陈剑峰副校长听闻市赛决战结果,非常高兴,委托陈敏书记转达对指导教师的感谢,老师们深受感动和激励的同时,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举办,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每年有上千所院校三十余万师生参赛,包括近70所双一流院校。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受到职业院校广泛认可。共和新路院区在去年市级选拔赛获得两个赛道二等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积极备赛,在今年获得两个特等奖,大大鼓舞了共和新路院区师生的士气和信心。在接下来的国赛阶段训练中,共和新路院区学子将继续奋力拼搏,努力通过更高级别的实战演练积累经验,力争在国赛中展现上海商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


图/文: 共和新路院区乔子航

责任编审:共和新路院区 陈国平

高等技术学院 徐旸

审核:高等技术学院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