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研负责人课程建设及团队领导能力提升研修”方案专家研讨会召开

2022年3月9日上午,上海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具有丰富职教师资培训经验的专家,对学院承接的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公共课教研负责人课程建设及团队领导能力提升研修”方案进行了研讨,这个项目是教委“名师(名匠)团队培育”项下的一个子项目,拟培养一批在市级层面有影响力的专家型教师。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有职教师资培训的管理者、实践者和研究者,有名师和名校长代表。

研讨会

傅建东院长对到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他分别从培养目标、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及安排、预期成果等几个维度对本次研修方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也提出了目前方案中需解决的问题,希望各位专家给予建议和指导。陈敏书记表示,此培训项目的目标是培育出一批对职业教育有较深认识的、具备双师素养的公共课教研负责人,在本学科领域有很好的教学能力、教研能力、课程建设能力以及团队领导能力。通过三年的培养,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市级专家,且在全国范围内有辐射作用。

与会专家针对项目方案分别从学员遴选机制、导师配备、培训内容和形式,培训目标、培训过程管理及培训考核机制设立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专家们还强调了培训项目应关注公共课教研负责人的教研能力的提升。

赵宏副院长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撰稿:刘琳

摄影:李任瑞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