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之心 抒发爱国之情 国之强盛 青春有我

2021年7月1日上午八点,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共和新路、赤峰路三个院区2021年高职军训带队教师以及全体军训学生在上海奉贤区树修培训中心(军训基地)集中观看建党百年“七·一”庆祝大会。

图一_1.jpg

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然响起,欢呼声沸天震地,党旗、国旗在天安门前高高飘扬,让我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这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的富强、伟大祖国,令我们无比自豪的祖国!

空中护旗梯队高空飞翔,拉开了庆祝表演序幕,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在国歌声中,众人肃然起敬,昂首挺胸,随着五星红旗一起昂首东方!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隆重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力量,激发了台下参加军训的所有高职学生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国之强盛,青春有我!每一位学子都将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建设勇担责任、肩负使命,奔赴祖国建设大地。

今天,有幸在2021年参加军训,体会保家卫国,体会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共同庆祝建党百年,让我们这批高职学子的这次军训意义深远,让我们的这次军训时光毕生难忘!

我们坚信:在时间长河中奋斗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我们全体高职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奉献青春!


撰稿:赤峰路院区 20国商 孙雯慧

摄影:赤峰路院区朱力晶

统稿:赤峰路院区顾蓓蕾

审稿:高等技术学院赵宏、共和新路院区陈国平(军训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