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共和新路院区期中教学检查及互查

为进一步加强院区高职专业内涵建设以及日常高职教学管理工作,5月12日,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教学部组织力量赴共和新路院区开展高职教学质量互查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高等技术学院赵宏副院长,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学部张瑾主任,共和新路院区副主任张志华,高职办主任陈国平,副主任杨咏梅,以及高等技术学院和兄弟院区的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和新路期中教学检查

会议由赵宏副院长主持,杨咏梅副主任代表共和新路院区高职办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院区基本情况、教学运行管理、课程思政情况、教材管理情况及毕业生工作等,重点汇报了共和新路院区在各级各类竞赛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特色工作,同时提出了院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师生座谈、听课等形式对共和新路院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指导。在检查反馈过程中,领导和专家高度赞扬了共和新路院区的教师素质和课堂情况。赵宏副院长及与会专家对院区教师工作激励、学生教育激励等机制建立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学生实习的安排、管理的细致到位,以及日常思政教育在各专业课程的全面覆盖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宏副院长特别提出了共和新路院区对于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的重视,通过思政教育进课堂和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等形式开展,在学生中影响深远。

共和新路院区副主任张志华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了感谢和回应:要进一步加强高职办与教学部之间的沟通,针对学生提出的不同问题寻求不同的解决方法;促进学生与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提高教与学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树立学生自信心;更加系统、全面地与贯通专业中职阶段进行交接,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合作,高职是职业教育的主战场,一定要利用好高职这一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提高办学质量,培养出更好的高职学生。


撰稿:邵明荣

摄影: 乔子航

审核:赵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