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区就业创业工作专项调研会在赤峰路院区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月2日上午,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学生处(学工部)处长朱燕,学生处(就业办)副主任高洁静、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副院长赵宏、交通路院区主任王洁、就业办主任李元、院区(办)副主任周妍、上海市商业学校(共和新路院区)副校长徐明君、高职办主任陈国平、就业办主任刘忠伟等一行人员,到赤峰路院就院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会议1

会议由上海商学院学生处处长朱燕主持。各院区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就共性的专升本比例高、学生就业思想观念亟待改变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各院区学生工作负责人周妍、陈国平、顾蓓蕾就开学以来院区高职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个别学生的学业、心理健康等情况以及原因分析进行了探讨。

高等技术学院傅建东院长对2022年就业落实率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就业工作是个系统工程,与教育教学质量密切联系,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各院区要尽早开始职业规划教育,通过社团等多元化,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归属感,力争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赶超去年。

会议2

劳晓芸副书记在调研会中提出各院区要继续对学生关心关爱,解决好学生所需所想,对有专升本意愿的学生做好指导,鼓励他们多方位思考,在准备专升本的同时,可以同步积极开展就业岗位落实;要围绕“为了学生发展”这个中心,强化制度保障体系、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市场开拓体系,要提供精细化就业指导,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图/文:赤峰路院区陶蕾

审核: 高等技术学院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