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志,应当凌云——记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赛上海商学院校赛

凉风秋意起,不懈书生气。秋微凉的午后,10月金秋收获季里增添了奋进的力量,上商芸芸学子迈着坚定而自信的步伐,踏进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赤峰路院区,共同参加了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展示了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的风采与英语运用水平。

此赛项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外研社联合主办,旨在提升职业院校学生英语素养和涉外交流能力。作为此赛项校赛承办单位赤峰路院区十分重视,院区领导钟伟岚、罗林锋等亲自部署,指挥老师与学生干部、志愿者们组织召开筹备会,积极开展备赛工作,再三强调要力争当好这次比赛东道主。

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赛上海商学院校赛

院区师生在赤峰路院区领导关心、指导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考虑比赛的每一个流程和细节,加强交流和沟通,不断碰撞思维火花,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赛选手的比赛体验,切实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赛前,高等技术学院各院区学生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赛。许多学生表示,在备考过程中学到许多在以往英语学习中未能体验的学习方法,也认识到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英语学习的必不可缺性,通过以赛促学,自身的英语学习水平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获得了较大的提升。

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赛上海商学院校赛

比赛当天,学生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满怀信心踏入赛场,老师们仔细分发比赛试题和答题纸。高等技术学院领导宁艳莅临现场,在赛前为参赛学生们加油鼓劲,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学好英语,用好英语,用熟练的英语在涉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向全社会,全世界展现上商学子专业严谨、积极向上,责任担当心的良好形象。

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赛上海商学院校赛

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赛上海商学院校赛

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比赛结束,同学们收笔起身,满怀激情,在这个微凉的秋日下午,用“青春”和“奋斗”书写人生画卷,收获和进步通过比赛有了成功的答案。淬炼让学生成长。最终,来自赤峰院区国际商务专业的郑亚宁、刘蕊,以及交通院区国际商务专业的郑佳雯同学获得了本次校赛的一等奖,并代表上海商学院参加上海市赛。

这次比赛给很多同学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少年应有凌云志,当诩人间第一流。


撰稿:潘峰、陈思嘉

照片:刘娜、陈思嘉

责编:徐旸、顾蓓蕾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