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起点 绘就新精彩——记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美好的时节,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迎来了2021级新生。9月28日下午,院区在10号楼5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隆重而简短的开学典礼,祝贺136名新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祝福和激励新生在新的起点,在新校园扬帆起航,绘就新的精彩篇章。

开学典礼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宏、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党委书记乔蔓菁、副校长范荣,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副主任施汉忠、龚丽出席典礼。院区办主任张熔、副主任甘小的及相关教师也一同见证了这场迎新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区副主任施汉忠主持。

副主任施汉忠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乔蔓菁书记宣读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名单,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学生颁奖。

乔蔓菁

颁奖

报关201班俞晓燕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感谢学校的精心培养,并以自己在“尚商”校园成长进步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要勇于尝试,勇于追梦,珍惜大学生活,用奋斗致敬青春,回报师长和家长的关爱。会计211班冯雅雯作为新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后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学校。

学生代表发言1

学生代表发言2

教师代表冯玉佩做了《有梦想、敢拼搏、能坚持、有温度》的主题发言。她从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者、陪伴者和守护者的视角,和学生进行诚挚交流。大学是新起点,也是人生重要一站。她鼓励新生快速转换角色,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希望新生树立信心,坚定梦想;敢于拼搏,坚持奋进;心怀感恩,常思回报;并温馨提醒新生珍惜健康,加强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助力梦想起飞。

教师代表冯玉佩发言

赵宏副院长代表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领导及教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感谢交通路院区为开学所做的精心筹备,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对新生们的大学学习,她用“”知礼、修身、诚信、务实、担当、勤奋、善思、超越、阳光、筑梦”20个字勉励每位新生,珍惜青春时光,不断积蓄力量,为进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成为敢于超越、勇于担当和开拓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赵宏副院长发言

祝福“尚商”学子,在未来的求学路上,勇攀高峰,无愧于伟大时代!

学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