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⑤班下企业实习培训顺利进行——参观考察上海元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欣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5月18日,在我校的协调组织下,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5班全体教师学员前往上海元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欣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上海元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监彭辉和教育培训部经理蔡涛、上海欣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张小华等接待本次下企业活动并做深入指导。

学员们首先来到上海元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人员为学员讲述了其公司的色彩盘以及为FILA、PUMA、欧莱雅等国际大品牌制定色彩的业务事项,并带领学员参观了原材料产品,介绍了闭光保存原料以及利用COLORO九色域对颜色进行理性数据化分析的方法,结合分析结果评估色彩策略,规划色彩开发,进一步明确产品及品牌风格定位,同时可对其它行业的色彩搭配方案带来巨大帮助。参观后,许赛赛老师对色彩的感知度等内容开展了讲座,让教师学员们对色彩的感知度有了更进一步的感受。

元彩2

有教师学员在参观时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制作2023年NIKE集团色彩库的布卡,为NIKE全球提供色彩库创建,感受到中国制造全球领先的水平。参观后,教师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元彩3.jpg

随后,教师学员们参观了上海欣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业务。其作为5G通信的软硬件供应商,是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的长期服务供应商,具有世界前沿水平,拥有无数世界领先的专利技术。

欣诺

张林、荣虞卿首先带领教师学员们参观了公司的职能部门。张小华经理、何睿经理和侯磊经理讲解了关于5G网络方面的知识,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网络基站实验室和测试室等硬、软件工作区,让学员们近距离的接触到、感受到科技研发的魅力。在行程中,教师学员们还了解到,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国家疫情防控大数据采集的社会责任。同时该公司积极推动校企合作,通过学校为企业进行人才培养,不仅让大学生在校期间就获得了实践机会,而且还能让校企共享研究成果,欣诺在校企合作方面树立起良好的的校企合作典范。

从事数字媒体相关专业的老师认为当前非常需要在数字化技术上专业程度较高的人才,如果能引进一些这方面的人才,并将艺术与现代前言科技结合,一定会得到更好的效果。部分老师对该企业的校企合作模式十分赞赏,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互惠互利。


撰稿人:田承龙

摄 影:佚  名

审 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