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⑦班下企业实习培训顺利进行——参观考察临港智能物流实训基地、洋山港特殊保税综合演示厅和临港高端设备制造基地

5月25日,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7班30位教师学员前往临港智能物流实训基地、洋山港特殊保税综合演示厅和临港高端设备制造基地考察交流。上海临港现代物流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斌、特聘教师董鑫等接待本次下企业活动并做深入指导。

合影1

教师学员们首先来到了上海临港智能物流实训基地。王斌以及董鑫通过模型沙盘和实地参观仓库,通过向学员们介绍基地的整体功能以了解物流的入库、出库、分拣与补货、仓储管理几大作业模块。随后,学员们到物流仓库实地参观了智能化管理和物流搬运设备,并具体介绍了货架的摆放、叉车的工作原理、全自动操作运输车、进口三叉车、拣货流水线。项目经理王斌则通过视频播放,对学员们参观过程中留有的疑问进行了详尽的答疑。

答疑

洋山港特殊保税综合演示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保税区的各个功能区以及未来的规划,着重阐述了综合保税区的贸易监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政策和制度、大数据实时监测等“特殊”管理之处。目前国内外已有200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园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将成为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是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

合影2

讲解

最后学员参观了上海临港现代高端装备制造实训基地,见到了各类高端数控车床和高压水车床。教师学员们对传统制造业的艰苦有切身的感触,对一些大型设备的相关知识有新的了解。

合影3

通过参观,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洋山保税区有着和世界上最一流的保税区一较高下的实力,这里的发展会超乎想象。作为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入职教师,学员们意识到,尽管很多设施已实现自动化,但专业技术人才还比较缺乏。高等教育亟需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中,主动应对,乘势而为。


撰稿人:高佳艺

摄  影:佚 名

审 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