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④班下企业实习培训顺利进行——参观考察上海金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5月18日,在我校的协调组织下,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4班全体教师学员前往上海金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上海金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服务部蒲实老师、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韩泽亮等接待本次下企业活动并做深入指导。

金蝶2

学员们首先来到上海金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实践。服务部蒲实接待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核心产品、合作伙伴、发展战略、发展沿革、运营业务以及数字化时代业界对于会计人才需求的变化等。同时,他就高校财务人才的培养及校企合作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指出目前实务领域需要有德行、具备扎实财务基础知识、持续自主学习能力、强烈进取心的复合型财务人才。基于在场老师的挂职锻炼需求,他还指出目前金蝶的校企合作项目众多,如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就有相关的校企合作,老师们可以通过这些平台实现挂职锻炼以及带教学习。

基础工程1

随后4班全体学员来到上海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践。硬X射线1&3标项目经理韩泽亮接待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公司的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并以“硬X射线1、2、3号井”为例,从围护设计方案、深基坑工程施工工艺及改进、基坑应急抢险、基坑监测等方面,介绍了该超深基坑工程的实施经验。韩泽亮指出随着城市的发展、建筑科技的不断进步,上海地区超深基坑工程越来越多,开挖深度纪录也不断在被超越。公司每一个类似规模超深基坑的成功实施,对后续类似工程均有巨大的借鉴意义。各位学员从工程管理、成本控制及创新实践等角度就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和韩泽亮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分批下入地下40米的工作井进行实地考察,实地感受国之重器。

基础工程2

经过此次企业实践,学员们表示真正从直观上体会到了产品技术研发的不易,自主创新的可贵。作为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高校教师,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贡献力量,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撰稿:咸影波、张珺涵

摄影:佚  名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