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⑪班下企业实习培训顺利进行——参观考察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及上海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6月3日,在我校的协调组织下,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11班全体教师学员前往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及上海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交流。

上午11班全体教师来到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实践。首先,在公司人力资源部卫洁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公司展厅。公司副总裁王维元从全球科创发展热点引领未来、全球半导体增长趋势、全球半导体分布、华虹集团发展历程及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半导体发展、分布,以及公司发展等相关内容。大家了解到半导体的发展及瓶颈所在和芯片在物联网、智能手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网络、云服务、语音助手、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应用,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华虹集团“520精神”以及“家国情怀、一诺千金、敬业奉献、使命必达”精神。讲解结束后,王维元副总裁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海华力1

随后,大家深入洁净车间实地参观了公司集成电路生产线,在3万平米的生产车间,只有50名人员在作业。学员们纷纷为企业智能化所震撼。华力公司规模宏大的厂区、智能化的生产车间,让学员们体会到中国企业的发展潜力,对中国“芯”的突破充满信心,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爱岗敬业和创新克艰的决心。

参观2

下午11班全体教师来到上海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观看公司宣传短片,大家深入学习了公司在航空发动机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新形势下航发公司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贡献。通过展厅参访,大家详细了解了航空发动机的组成、各部分的结构、材料以及工作原理。“发动机强则飞机强,飞机强则航空强,航空强则国家强”,通过深入了解航发公司从成立到今天的12年发展历程,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航发公司——大飞机装上“中国心”的决心和毅力,真真切切看到了在C919大飞机上装上“中国心”的航空梦走向现实。学员们感受到了航发公司开启了中国航天新时代的新篇章。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通过学习航发公司的开拓创新的精神,老师们树立起进一步加大自身研发力度,争取为国家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合影

一天的企业参访,学员们收获满满。作为应用型高校的教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科技创新,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咸影波

摄影:佚名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