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⑥班下企业实习培训顺利进行——参观考察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5月18日,在我校的协调组织下,第16期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6班全体老师先后到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两个企业参观交流。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张小华和研发部负责人何睿,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周晓峰、王晓怡、奚春燕接待了本次活动。

本次企业实践的第一站,6班学员们来到了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交流会上,人事部负责人张小华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该企业从2006年成立至今专注于网络通信与信息安全技术融合发展的研发,已成为国内仅有的几家拥有从100G+OTN/WDM、DCI、STN到GPON、XGSPON全系列光网络产品的公司之一,过去五年持续大规模研发投入形成的产品和技术储备特别适用于5G时代大带宽、低时延和高安全性的网络需求。研发部负责人何睿带领各位学员参观了企业的数据通信与网络安全研发中心,为学员们讲解了光传输产品、接入网产品和5G承载网产品的底层硬件设备,向学员们展示了信息化应用场景背后的科技力量,学员们对此纷纷表示赞叹。

欣诺

随后学员们实地感受了该公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并与侯磊经理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及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后续促进教学实训环节融合和打通人才输送渠道奠定基础。

永大电梯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企业实践的第二站,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向学员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电梯的材质、功能等特点,展示了最新的AI人脸呼梯技术和独特的溜梯自动救援系统,带领学员们参观了试验中心,讲解了电梯各重要功能组件的安全测试目的,随后实地参观了电梯制造工厂。在此过程中,学员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高科技流水线和可视化智能系统印象深刻,同时深刻认识到在人才培养中不仅要重视技术创新能力,更要强调社会责任感。

永大电梯合影

本次企业实践,学员们受益匪浅,更加认识到高科技企业对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明确了在我国新发展阶段应用型本科院校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方向。


撰稿:赵伟华、李晶

摄影:王冰冰、张乐雅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