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⑩班下企业实习培训顺利进行——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及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6月3日,在我校的协调组织下,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11班全体教师学员前往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及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上午,学员们来到了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联系人黄丽娟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学员们。经黄丽娟老师的介绍,学员们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随后,学员们前往柯马学院参观。该学院是公司研发部门的对外窗口,直观体现了“创新引力卓越”的企业价值。柯马凭借自身在创新领域的不懈努力以及对市场趋势的不断追寻,致力于提供市场电气与数字方面模块化、可扩展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在柯马学院,学员们不仅与智能物流机器人零距离互动,还现场了解世界先进水平的焊接机床、柔性产线所涉及的核心技术。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产线制造商”这一工业企业上游的特征,丰富了知识体系、理解了新的业务。

讲座学习

学员们又深入车间一线进行了参观,看到一根根型钢经过切割、打磨、拼装、焊接的工序,才逐步成为了自动化、现代化的产线,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九层之台,始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意义。

合影1

下午,学员们来到了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联系人白金香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学员们。学员们了解到公司经过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取得了完整自主可控知识产权的电子电镀和电子清洗两大核心技术,已申请授权国家专利210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102项,国际发明专利8项。用于晶圆电镀与晶圆清洗的第二代核心技术已达到世界水平。随后,学员们深入试验室并参观SYM-ACI系列全自动化学浸泡线。SYM-ACI系列全自动化学浸泡线系列是去除封装溢料的自动化浸泡设备,配合新阳SYD系列去毛刺化学品使用,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安全、溶液消耗少、节能环保等特点,还可以根据客户场地、生产和工艺要求进行非标准设计。线上除了有清洗、浸泡工序外,能加装回收、中和等工艺。

合影2

在一天的学习参观后,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应用型高校教师应努力学习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牢记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秉承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坚持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树立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争做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撰稿:杨思羽

摄影:赵伟华 杨肇通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