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阳市中高端消费业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10月25日上午,贵阳市商务局委托我院承办的“2020年贵阳市中高端消费业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上海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贵阳市商务局周勤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言。

2020年贵阳市中高端消费业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期培训班历时7天,共有来自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发改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贵阳市统计局、贵阳市财政局等多个来自市府、区县单位的43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充分结合委托方需求,汇聚了来自高校、行业、产业的精英力量,邀请了上海商学院、上海商业联合会、空间产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2020年宏观经济与商业发展趋势、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之上海购物实践、在线新经济创新发展与实践等专题与参训学员进行精准交流、深入研讨。

e8c32398ff42020年贵阳市中高端消费业专题培训班合影

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参训学员赴高陵路市集、国和1000、TX淮海、K11、盒马X会员店、南翔印象城和南翔步行街等新型商业业态进行实地考察。同时,上海作为一座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将带领学员们探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和抗战遗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严峻,过去依靠投资、出口拉动的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已难以为继,面临“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紧密结合新形势要求,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市区两级商务干部在规划引领、政策供给行业监管、协调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本次培训班是我院与贵阳市商务局在干部培训领域的首次合作,也意味着我院在商务官员培训领域的拓展创新。冀望我院与贵阳市商务局借由此次合作机会,在多领域建立新的合作模式,期待双方今后在合作共建中实现互动、互进、互享。

撰稿:刘 浏

摄影:高德有

审核:陈 巍